換季保養,肌膚乾燥,過敏膚質,五大觀念,膜殿面膜

肌膚最常見的換季變化有…?

人的皮膚本來就會根據環境、年紀、性別、荷爾蒙、壓力、情緒等因素的影響,會有各種肌膚狀況,尤其天氣變化大時影響更加明顯,進入秋季後,環境的溫度和空氣中的水份含量也會逐漸明顯降低,肌膚的微血管會開始收縮、角質細胞的含水量也會跟著減少、皮脂線也開始降低分泌,再加上早晚溫差大,就容易讓肌膚的油水比例失去平衡,進而影響肌膚的免疫力和防禦功能。因此在換季期間,較脆弱的肌膚經日曬、風吹和灰塵的刺激後,就容易開始出現乾燥脫皮、泛紅、痘痘、搔癢等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兩頰及眼周附近、鼻頭,皮膚較薄的部位。

 

換季保養TIP 1→溫和清潔

當皮膚上的正常油脂分泌量因氣候變化開始減少,選擇溫和不刺激的清潔用品就非常重要,要避免清潔力過強的潔面產品將肌膚本身的天然防禦力破壞。

建議先停用訴求控油、美白成份的洗面乳或偏鹼性的洗面皂類,以植物性成份或弱酸性配方代替較佳。另外也需留意,洗澡或洗臉時水溫不要太高,因為高溫熱水也會溶解皮膚表面油脂,害得皮膚更乾燥。

不易出油的乾性肌或敏感性膚質,也可以僅用清水於早晚清洗臉部即可~如果把臉上原本的油脂都洗掉,膚質反而會越變越差喔!

強力推薦《溫和洗卸洗臉紙》輕鬆養好肌

換季保養TIP 2→強化保濕

皮膚如果開始出現水份不足,乾癢、脫皮的狀況,是因為每降一度氣溫,油脂的分泌量就會少 5~10%的緣故,這時肌膚的保水力也會跟著降低,洗完臉後選擇的保養品除了要能為肌底補充足夠水份,也要能提供肌膚適當的油脂量、達到鎖水與加強保濕的功效。建議挑選強調保濕功能的產品,有些很好的保濕成份如: 鎖水磁石、植物多元醇、小分子γ-PGA聚麩胺酸+大分子玻尿酸、水性神經醯胺…等,不只可深層提供水份,還能在肌膚上形成天然的鎖水防護膜。當肌膚油水平衡了,敏感問題就會好轉許多。

強力推薦《月桃葉木槿黑面膜》雙劑保養最全面

換季保養TIP 3→降低過敏源

降低或暫停使用較刺激性的高機能、帶有活性成分的產品,例如:去角質、美白、抗老、拉提、換膚類型及含酸類的產品。化繁為簡的肌膚保養在氣候換季時是重要關鍵。

強力推薦《純棉卸妝巾》導引肌膚的自然光澤

胺基酸洗臉,溫和卸妝,換季推薦,正確保養清潔,膜殿,洗卸合一

各位姐妹們務必要先了解本身肌膚在換季時會產生的變化,同時貫徹溫和清潔、加強保濕的步驟,並減少不必要的保養程序,讓肌膚找回防禦能力,才能降低換季肌膚敏感問題。

arrow
arrow

    MasKingdom膜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