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顯示90%以上的民眾普遍有肌膚困擾,皮膚科醫師指出前三名分別為粉刺(53%)、毛孔粗大(44%)及容易出油(40%)。大多數人卻都以為更加勤於洗臉可改善以上問題,許多錯誤的洗臉方式及迷思,實質上造成肌膚更多的傷害。

好膚質,敏感肌膚,洗臉卸妝,洗臉紙,洗臉推薦,洗卸合一

 

見的洗臉迷思為:

迷思1.肌膚容易出油,所以多洗幾次都可以?

迷思2.用熱水還是冷水洗臉比較好?

迷思3.洗完臉要用毛巾擦乾?還是自然風乾?

迷思4.如果有化妝,洗臉前先用紙巾擦去妝容會更容易清潔?

 

迷思1.易出油的肌膚真的多洗多健康?

A:洗臉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去除臉部髒汙,原本每個人的皮膚上都有一層天然的油脂,有保護的作用,過強的清潔效果會洗去油脂,造成皮膚乾燥敏感,甚至可能出現臉部紅腫、脫皮等現象,還容易長出小細紋!所以洗臉的次數不用多,若是乾性膚質的人,本來皮膚上的油脂就較少,可以於每天晚上使用洗面乳就好,早上僅用清水清潔。不管是什麼膚質~都該挑選溫和的洗臉產品。

迷思2.用什麼水洗臉才好?

A: 最正確的方法應是用35℃左右的溫水洗臉,再冷水沖洗稍為收斂毛孔即可~因為水太熱會洗掉皮膚原有的保護膜,使皮膚變得鬆弛、毛孔變大,導致皮膚粗糙、長皺紋;但水太冷又會使皮膚毛孔緊閉,導致無法深入毛孔洗淨皮脂、塵埃或彩妝污垢,容易引起痤瘡之類的皮膚病喔!

迷思3.洗完臉後該怎麼處理?

A:如果讓水份自然蒸發反而會使皮膚發涼、血管收縮,其實會造成皮膚變得乾燥、甚至脫皮,很容易出現皺紋。所以洗臉時請選擇對肌膚溫和且具保濕功能的成份,例如蜂王漿、阿甘果油、蘆薈…等,膜殿洗臉紙內含8種天然有機成份,一個步驟就幫肌膚補水鎖水,不會緊繃刺激喔。

迷思4.洗臉前先用紙巾擦去彩妝會比較好?

A:一般市售的紙巾質地粗糙,且不含油份及水份,反而會將化妝品的顆粒揉進毛孔裡,害得後面的清潔工作更加不易,也會過度拉扯皮膚、害皮膚變得粗糙。

但若是膜殿純棉卸妝巾則運用了獨特技術、以純棉的可回收材質製成,內含天然植萃成份溫和且無油脂,除了不傷害肌膚也對環境友善。使用卸妝品時記得手法一定要輕~另外,肌膚的自我代謝能力有限,如果有上妝卻沒乾淨卸除,無法代謝的髒汙是會卡在毛孔內慢慢形成粉刺,皮膚也會變得粗糙沒有光澤的唷。

  1. 脫妝絕對不等於卸妝!只要有化妝出門就一定要認真卸妝!

正確洗臉,水溫,清潔毛孔,洗臉紙,膜殿,清潔卸妝

外也常常有人詢問,為什麼有些洗臉產品用完之後,皮膚會有緊繃感、或產生乾燥敏感、發紅脫皮的現象? 那是因為你可能挑選到清潔力太強效的產品,清潔劑會洗去健康皮脂及角質中的天然保濕劑。適合自己膚質並足夠細膩綿密的泡沫才能深入毛孔洗淨皮膚的汙漬,讓滋養成份順利進入毛孔。選對商品,再搭配運用正確的洗臉知識及步驟,才能輕鬆洗出好膚質喔!

延伸閱讀>>>清楚解說正確洗臉6步驟
 

arrow
arrow

    MasKingdom膜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