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風是我自己練出來的!」或許是天生,或許是遺傳(因為媽媽是裁縫師,從小接觸線稿與時尚雜誌),以至於讓過去沒有美術底子的薩比娜,在德文系畢業後,成為擁有多種畫風的專職插畫家。曾幫長榮航空的機上購物雜誌《EVA》、《我是女王》等書籍繪製過封面,之後更因為蕭青陽的挑選而遇到夢田文創,開啟了之後跟多部偶像劇合作的創作路程。這次與MasKingdom膜殿精品面膜牽上線,就是因為【大紅帽與小野狼】這部偶像劇。

 20130502_174910  

這次,在【大紅帽與小野狼】系列面膜開賣之前,MasKingdom膜殿特地請來薩比娜,分享了她的一些創作歷程:

 

1.何時開始插畫?接觸插畫與從事創作的機緣?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剛好2004年在電子報上發表了短篇的插畫故事之後受到不少鼓勵,於是開始投稿到雜誌社而接到第一個案子,此後便開始我的插畫家之路囉。

 

2.創作風格為何?通常以什麼為題材?希望透過畫面傳達甚麼?

其實我沒有固定的創作風格,總喜歡嘗試各種畫風,目前的話主要是以大眼娃娃以及黑白時尚人物為主。我喜歡戀愛的題材,還有時尚,以及黑色童話的主題也很吸引我。我透過畫面想傳達的是女性對自己的關注的延伸,當外在的時尚美這些元素都完成了之後,更願意向內看見內心裡的自己。

 

3.如何平衡夢想與現實間的差距?插畫對你的意義為何?

我儘量在兼顧現實的狀況之下,以繪畫的方式維生,譬如除了接案子之外,我也曾經做過才藝班的繪畫老師,領固定的薪水生活。畫畫對我來說是一種探索人生的過程,一旦開始畫畫了,就會無法自拔的想要一直走下去,我想透過繪畫表達自己,想要透過繪畫淨化自己,想要透過繪畫經營生活。

 

4.是否有沒靈感或碰到瓶頸的時候,會怎麼做?

最初開始畫畫的時候我有經歷過一段摸索期,一邊尋找自己著力點,想要了解自己的本質。那時候我就會看伍迪艾倫的電影,我覺得ㄧ般人生活中會遇到的瓶頸在他的電影中都出現了,但他卻巧妙的讓這些困境轉變成電影的題材靈感,所以看他的電影很有鼓勵作用。我也喜歡看提姆波頓、以及希區考克的電影,這類電影畫面有很強的故事感,在電影中讓我可以脫離現實,反而靈感常常就是在這個時候生出來了。

 

5.目前為止遇到最大的困難與挫敗為何?如何克服?

有一陣子我必須找固定薪水的工作,同時一邊創作,在體力上是很勞累的,而且工作環境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讓我體驗到許多人性衝突。後來因為家人的支持,我再度回到創作的路上,而且我也更確定自己要走繪畫的路,所以是身邊的親人陪伴我一起克服的。

 

6.對未來的想法與展望?

我一直希望可以完成自己的繪本創作,成為一位繪本插畫家。

 

7.這次跟MasKingdom膜殿精品面膜合作,有什麼想法?

因為面膜其實大家都會比較注重功效,因此這次MasKingdom膜殿找我合作外包裝,其實還滿開心。也因此我會思考滿多,並在創作的過程中儘量把產品給故事化,甚至因為想像大紅帽是每天都會敷MK的面膜,而特意把她的肌膚畫得比較晶瑩剔透。

 

8.在【大紅帽與小野狼】系列面膜中,當初大紅帽的角色設定,是根據偶像劇裡的女主角楊瑾華嗎?!

其實不是耶,因為我覺得如果單純針對藝人與偶像劇而產生的創作,有點太短效,畢竟偶像劇一播完就沒有了。最剛開始其實本來想走黑白素描風,但畫一畫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之所以會選擇甜美的臉搭配灰色頭髮,是因為我希望能藉此反差表現出童話裡夢幻與現實中大女人個性的角色對應。而帽子中的圓點,其實是結合了台灣原生昆蟲「曙虎天牛」的花色,希望能藉此讓大家認識一些台灣的在地元素。

 

9.平常有在用面膜保養嗎?面膜對妳的意義為何?!

我還滿喜歡敷面膜的耶不管面膜還是凍膜我都有。面膜對我來說,就像是女生的另外一件內衣,睡前要做的最後一個防線,也因此沒有敷就好像少了什麼,但因為我的肌膚還滿缺水,本身又是過敏性肌膚,因此聽說MK的產品不僅環保而且有很強的安全保證,真的讓我很心動。

 

10.MasKingdom膜殿消費者的話

愛情與友情的滋潤會讓人更美,除此之外愛自己也很重要喔!藉由面膜,讓外表變美;但也別忘了要用藝術,讓心靈更美。總之,大家一起為美麗而努力吧!

 

11.給粉絲的話

人生就是一趟冒險旅程,讓我用繪畫開啟你的心靈之門~

20130502_174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Kingdom膜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