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綠色環保、有機意識抬頭,許多人擔心坊間的面膜含有化學防腐劑等有害成分,許多人開始使用天然食材自製面膜敷臉,但這種DIY面膜會比市售的好嗎?真的會有功效嗎?

DIY面膜多數會使用天然蔬果、有機食材,網路上的DIY保養品教學文章,推薦絲瓜水化妝水跟小黃瓜面膜,聲稱有美白和保濕的效果,絲瓜水跟小黃瓜是葫蘆科植物,含水量高,有豐富的植物性果膠、維生素與礦物質,是非常好的抗氧化食物,多吃對健康有益,但敷在臉上肌膚能夠吸收食品裡的營養嗎?民眾DIY的絲瓜水當作化妝水擦在臉上,感覺有保濕效果,就像用清水擦在臉上一樣,但只能維持短暫的時間,水分很快就會蒸發,臉部肌膚會變得乾澀。小黃瓜屬於植物,其細胞構造多了一層細胞壁,直接將小黃瓜切片貼在臉上,有效成分無法穿透細胞壁,其保濕和美白效果很有限。

天然食品就代表安全嗎?民眾會認為就算效果一般,至少天然有機,就不會傷害肌膚,這也是一種迷思,民眾DIY絲瓜水化妝水、小黃瓜面膜還是可能對肌膚造成刺激,引起過敏。

相傳古代埃及豔后愛用雞蛋的蛋白敷臉,雞蛋有豐富的營養,晶瑩剔透的蛋清敷在臉上肌膚就會像雞蛋一樣滑嫩?很多民眾對這種古老的保養秘方深信不疑,但千萬不要亂用雞蛋DIY面膜!蛋白的分子太大是無法進入肌膚,不小心滴到眼睛裡會引發過敏,生雞蛋敷在臉上會增加細菌感染風險。

食材當中的營養要經過箤取出來,處理過才能有效穿透肌膚,營養成分才能被皮膚有效吸收的。

【大紅帽與小野狼聯名禮盒】使用白松露、黑珍珠、牛肝菌、葡萄酒、巧克力、洋槐蜜等多種法國藍帶頂級食材成分,給肌膚頂級饗宴。

https://lihi.vip/DdUXc

另外,更不要使用過期食品製作DIY面膜,如果出現發炎、感染,或有開放性傷口,也絕對不能使用!

【MASKINGDOM膜殿,時尚的保養體驗。】

#MASKINGDOM #膜殿 #有機 #無毒 #綠色

MASKINGDOM膜殿官方網站:

https://lihi.vip/R4C9U

arrow
arrow

    MasKingdom膜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