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埔寨吳哥窟  看見孩子最純真的笑

在還沒來到吳哥窟之前我認為高棉微笑指的就是四面佛的笑臉但其實錯錯錯大錯特錯.......
導遊告訴我們柬埔寨人是不信四面佛的因為有個傳說四面佛他強姦自己的女兒所以柬埔寨人不屑信仰祂高棉的微笑是加亞跋摩七世國王的微笑面容因為這些建築物都是他蓋的祂要照看他的國土與人民所以四個面都有他的臉他才能環顧四周呀~~

其中洞里薩湖的遊湖行程讓我大開眼界原來地球的某一端有人這樣生活的這也許就是旅行的意義讓我們跳脫原本的生活窠臼對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想法和啟發....

一上船馬達就發始發動船後方濺起好高的水花湖水黃濁濁的混和著機油味令人聞起來很難受這時這個媽媽划著船帶著小孩在湖上兜售小芭蕉眼看小船划到剛發動的船後卻來不及轉舵及時划走我著實為他們捏了把冷汗說時遅那時快三人不偏不倚地被馬達濺起的水花,噴得全身都濕透了~~~~
但只見他們一個個笑得好開心我以為是因為划小船速度慢來不及閃避所以才被濺濕正為他們感到心疼時領隊卻告訴我他們是故意的啦~~因為天氣熱所以故意划到大船的後面去被水潑,討一陣清涼呀!!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水上人家是這樣的樂在其中但也可以說是苦中作樂吧~~水花為他們帶來一陣清涼感但我的心頭卻湧上一陣淒涼感感念生活在現代化都市的我們有多麼幸福啊!但反過來想高水準的物質享受似乎讓我們漸漸遺忘這種簡單的快樂他們雖然沒什麼物質享受可言但他們知足惜福多麼可愛的笑容呀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洞里 微笑
    全站熱搜

    MasKingdom膜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