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日月潭邊的原住民風情,日月潭名產-台灣原住民番石榴紅茶面膜-卲族 

 

 

 

在中國的56個少數民族中,有一個主要分佈在台灣地區的民族-高山族
但是在台灣,是聽不到這個民族的。
因為高山族其實是大陸對台灣16個原住民民族的統稱。

居住在台灣日月潭畔的,正是台灣原住民族族群中人口最少、漢化較深的一族。傳說邵族的祖先從阿里山上追逐一隻白色鹿,一路追到了日月潭邊,於是發現了這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在這裡生活了下來。他們臨水而居,對日月潭有著一份特殊感情,也十分熱情好客。
每年農曆八月初一到八月十五是邵族的新年。在這段時間裡,邵族居民家家戶戶殺雞宰羊,好酒好菜,免費招待願意來做客的朋友們。到了晚上,他們會在日月潭的岸邊放煙火、跳舞唱歌,載歌載舞地感恩大自然的恩賜,並且歡慶自己的新年。
原味呈現東台灣的巨石傳說—卑南文化the prehistory of Peinan Culture-永久的地標與見證
 
因此假設你不喝酒,去到台灣日月潭,一定要把這句話學起來! ani yaku tu miqilha qilha. 不然好客的他們可能拉著你沒日沒夜的飲酒、唱歌、和跳舞!!!

看看日月潭民族:
用文化直搗人心—邵族
還有日月潭名產呦~
台灣原住民番石榴紅茶面膜-卲族
 
 
用文化直搗人心—邵族,日月潭名產-台灣原住民番石榴紅茶面膜-卲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Kingdom膜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