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阿美族的普普風藝術家-優席夫
   
 
   
來自阿美族的普普風藝術家-優席夫,在台灣原住民的阿美語中,沒有「藝術」這個語詞,只有「makaphay」(亮麗),makapahay的字根為kapah (也就是青年人之意),因此阿美族文化中的美麗事物,通常充滿了年輕人「活力」與「亮麗」的特質。而阿美族普普風藝術家優席夫的作品,就擁有這樣的風情。
優席夫,是目前少數躍上國際現代繪畫舞台並受到重視的台灣原住民阿美族畫家。非繪畫科班出身,毫無繪畫基礎,37歲之前更從未嘗試繪畫創作,因為一個因緣際會去到英國藝術之都-愛丁堡,才開始展開他的繪畫創作生涯。

從未接受過正式繪畫訓練的優席夫,自謙是「野生、有機」養成,開始作畫的過程更頗為戲劇。據說是因為他跟朋友到希臘度假,半夢半醒間看到藍色的天使現身並告知:「該是畫畫的時候了」,回到愛丁堡後,「身體就自動充滿畫畫的能量」。

從他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很強烈的正向力量,畫中大膽的色彩,更彷彿波瀾湧動的靈魂隨時都要奔湧而出。不僅用色大膽、主題更活潑鮮明;簡單強烈且具戲劇張力的色彩,往往還透露了對人性與社會議題的見解,是目前少數在歐洲以原住民為主題推動台灣文化,並成功發展的原住民藝術家。

更多阿美族故事:在樂舞中,遇見天空與星辰
來自阿美族的普普風藝術家-優席夫圖:阿美族普普風藝術家優席夫的作品,
充滿了年輕人「活力」與「亮麗」的特質。
來自阿美族的普普風藝術家-優席夫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作品,用色大膽、主題更活潑鮮明,透露了對人性與社會議題的見解,
是目前少數在歐洲以原住民為主題推動台灣文化
 
來自阿美族的普普風藝術家-優席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Kingdom膜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